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常钦教授来我院作

1018日,我院邀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常钦教授在西教五416报告厅作了题为《Self-consistency and covariance of light-front quark models》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张志东主持了报告会,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

常钦教授现任职于河南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校一级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所所长。常教授系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全国高能物理学会第九、第十届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物理学会理事。常教授现主要从事高能物理、粒子物理理论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重味物理、新物理唯象、微扰和非微扰QCD计算、光前量子化、光前全息QCD等。

报告中,常钦教授介绍了高能粒子物理的前沿问题和全球范围内的重要高能基地,围绕光前夸克模型的协变性和自洽性报告了本人(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部分师生和常钦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常钦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