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参加2018年离子通道及感觉运动神经环路稳态与疾病学术大会

6月29日至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河北工业大学生物物理研究所7位研究生赴革命圣地延安参加了“2018年离子通道及感觉运动神经环路稳态与疾病学术大会。该会议由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内稳态和内分泌分会、感觉与运动分会、离子通道与受体分会、中国生理学会疼痛转化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延安大学承办。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参会成员合影
此次会议,我校研究生提交会议摘要6份、墙报5份,就离子通道变构机制、离子通道调控肿瘤演化机制及离子通道靶标药物发现等问题与赴会师生做了深入交流,其中硕士研究生史赛提交的题为“Molecular mechanism of the specificity activation on KCNQ channels by antiepileptic compounds”的墙报获评“会议优秀墙报”。
本次参会的7名研究生均来自安海龙教授课题组,安海龙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离子通道结构与功能关系,离子通道与重大疾病关系及离子通道靶标药物发现。

大会合影
会议结束后我校参会学员随主办方一同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革命旧址,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接受了革命传统,特别是延安精神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