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北省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6月20日,河北省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秦皇岛举行。我校40支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喜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4项,成功参赛奖18项。
河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河北省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应用研究的科技竞赛活动,是进一步提高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推动研究生相关学科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首届河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燕山大学承办,本届竞赛于5月18日至22日举行,全省19所省属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及12个省外高校的共计515支队伍,1545名研究生报名参赛。最终,32家培养单位的445支参赛队伍提交论文,1335名研究生成功参赛。
我校自今年5月份开始筹备参加本次竞赛,经历了赛事宣传、集中培训、赛前动员、教师指导、省级大赛、赛区阅卷、颁奖大会等环节。在竞赛的组织和筹备过程中,校团委、理学院、研究生院等多部门通力配合,为竞赛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竞赛环境和后勤保障。
通过此次竞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了学生用数学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参赛师生的科研创新意识和水平,为即将展开的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进行了热身。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竞赛成绩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