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4月11下午,学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校领导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首先,通过辅导视频,中心组成员初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产生的背景。此次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极为广泛深刻持久的影响。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雪莹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辅导报告,介绍了宪法及基本结构、宪法修改历程、目的及意义,并通过原文与新文对照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中心组成员学习讨论了李强书记和刘爱民书记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制定了理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
会上,张雪莹书记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崇尚宪法精神,以宪法为准绳,加强引导和管理、广泛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