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运筹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1130122,在河北工业大学隆重庆祝115周年之际,河北省运筹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北辰校区成功举办。会议由河北省运筹学会主办,河北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承办,来自河北大学、燕山大学等20余所省内骨干高校和主要高校、科研院所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修乃华,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王立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延涛,河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河北大学校党委常委王培光,理学院副院长何华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王培光理事长主持,修乃华理事长致辞。

121日上午,会议选举产生了河北省运筹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我校数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新为教授连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常青和徐勇两位教授分别连任学会常务理事和理事,“元光学者”黄亚魁副教授当选为学会理事。

121下午,学会举办了学术年会,北京交通大学修乃华教授和河北大学王培光教授分别应邀做了大会报告,河北省科学院王志强副研究员和我校数学研究院黄亚魁副教授两位年轻学者做了大会邀请报告。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和燕山大学的5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做了学术交流报告并获颁会议优秀论文奖。

本次会议汇聚河北省运筹学及相关领域的中坚力量到河北工业大学共谋运筹学科发展,是贯彻校领导和韩旭校长大力发展数理基础学科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促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河北省运筹学及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应用实践和创新,发挥我校在河北省运筹学及相关学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对河北省运筹学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