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The methods for solving the spectral radii of the tensors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2日周二下午2:00--3:00
 
报告地点:西教五416(理学院)
 
报告题目:The methods for solving the spectral radii of the tensors
 
 
报告摘要:报告将介绍二种张量谱半径的求解方法。首先对一般正方张量,给出了二种张量特征值和谱半径的定义,然后介绍了二种特征值的一些性质。对第一种特征值,讨论了在张量非负不可约情形谱半径的一个算法,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般非负张量谱半径的一个算法,并给出了算法的收敛性质;对第二种特征值,提出了通过半定松弛技术求解谱半径的一种方法,并讨论了松弛问题和原问题之间的误差。
 
 
报告人简介:杨庆之,南开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系,1997年获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所博士学位。发表研究论文50多篇,出版著作2部。 《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 《计算数学》等杂志编委,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