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科学发展,加强校企交流——赴中油瑞飞建立就业实习基地

2018年11月16日,为增强校企交流、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社会意识,河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以“实践科学发展,加强校企交流”为主题,赴北京中油瑞飞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并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在理学院党委张雪莹副书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吴涛副书记和两院辅导员张慧敏、杨璐一、贾淑媛老师的带领下,理学院近四十余名本科生、研究生进行参观学习。
16日上午,中油瑞飞公司副总经理余国明、党委组织部部长及人力资源部经理褚智广、党委组织部王朝辉副部长、应用系统部周萌经理及五位校友与会,并对我校师生表示热情欢迎。会上我院杰出校友石素琴详细介绍了中油瑞飞的企业概况、主营业务、发展方向、企业文化,应用系统部周萌、科技与对外合作部张骁、海外业务部李成城进行亲切的校友交流。我院张雪莹副书记讲述了中油瑞飞与理学院多年渊源,并签署理学院就业实习基地。电信学院吴涛副书记表达了工大与中油瑞飞今后更加紧密联系的美好意愿,并为杰出校友颁发职业规划院聘导师证书。
16日下午,我院师生在引导下参观中油瑞飞远程作业支持中心(RTOC),对集团远程操控钻井技术、实时交互交流技术有初步了解。后前往一级保密单位中国石油数据中心(昌平)参观,了解供电系统、降温系统、机柜组与布线机组等装置和设计。
中油瑞飞作为中国石油集团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IT服务和技术支持单位,已在师生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纷纷表示不虚此行。相信同学们返校后能更加明确奋斗方向,努力成长成为现代化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