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委员讲党课系列——《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加深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了解入党的基本要求与流程,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10月17日晚18:30,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雪莹在实验实训中心503上了一堂题为《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100余人认真聆听了党课。
张书记在党课中,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入党动机和入党程序;二是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三是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四是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途径。张书记通过结合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以及身边发生的真实案列,与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让同学们更通俗易懂、也更深刻的了解到了入党的流程与条件,党的先进性,党员的先进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的纪律、方针政策等。张书记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明确了入党的条件与要求,相信各位同学一定能够端正入党动机,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尤其作为学生干部,能够严于律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班级同学,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共产党增添更加鲜活蓬勃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