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家访行 暖暖师生情

 
                                                                               ----记河北工业大学理学院2018年暑期大家访活动
       
         日前,河北省唐山市滦县油榨镇小颖同学(化名)家中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的大学班主任、河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关丽秀老师。关老师利用暑假时间,带着学校的问候,前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小颖家实地走访。同样的,在张家口市桥东区251医院,一场特殊的家访也正在进行着。理学院辅导员贾淑媛老师对小珂同学进行家访,因家中有亲人重病,小珂母亲在医院陪护照料,方便起见将家访地点确定在医院。
        2018年七月至九月,为响应河北省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要求,河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扎实开展2018年学生“大家访”活动,学院二十余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重点围绕班级中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健康困难、就业择业困难的学生,深入天津、邯郸、石家庄、唐山、张家口等十余县市的学生家中进行入户家访工作。老师们通过实地家访,细致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情况,并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与建议,着力解决学生家长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和实际困难。
        831日,理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上,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雪莹老师就学院概况、制度建设、学风建设、就业工作等内容向新生家长们作了详细介绍。与会的专业系主任、辅导员老师们认真倾听了家长的问题及建议,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漫漫家访行,暖暖师生情,家访工作让我们深入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思想状况,为今后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依据。而一次简单的家访,就恰如走入了一颗学生的心灵,感受着学生的坚毅、执着、求知若渴,也收获了家长的感谢和殷殷嘱托,于我们是一股动力、一种责任和一份担当。理学院几年来坚持搭建“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四位一体的家访体系,为了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材,我们始终在路上……
           
                               贾淑媛老师家访照片                                              赵佳老师家访照片
       
                                           教师家访照片
         
                                    2018年新生家长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