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大数据、生命大健康与精准医学第十二期理论物理前沿暑期讲习班隆重开班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理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承办的第十二期理论物理前沿暑期讲习班近日在东院7D101举行隆重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研究生学院白仲航副院长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河北工业大学段国林副校长、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展永教授依次致辞,热烈欢迎以陈润生院士领衔,由21位国家杰青、优青获得者以及本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讲师团莅临河北工业大学向来自祖国各地26所高校的120名硕、博研究生传业授道,并衷心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科的关心与支持!

本次活动是学校生物物理研究所安海龙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项目,也是学校首次承办的本学科领域国家级项目的讲习班。讲习班以生物大数据、生命大健康以及精准医学为重点,开展生物信息与机器学习、生物网络动力学、生物分子结构与动力学等三方面的学习和讨论。此次讲习班历时之长、专家之多、水平之高为学科交流之最。开班仪式后中国科学院陈润生院士呈献讲习第一课。他的“生物大数据、生命大健康、精准医学与人工智能”的精彩学术报告深受师生热烈欢迎和普遍赞誉。讲习班授课时间自79日至8 1日,后续课程将按课表有序进行。


讲习班开班仪式


中国科学院陈润生院士精彩开讲


与会领导、嘉宾、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