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考研保研经验,拼搏不负青春

为增强理学院学生考研信心,指引学生考研之路,提高我院学生考研率。2018420日下午两点,在理学416召开了“理学院2018考研保研交流会”。
2018届毕业生中,我院保送及考取研究生人数达40余人。保送及考取的院校主要有: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
此次交流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经验介绍与自由交流环节。
在经验介绍环节,蔡心怡、宋蝉、全明雪等同学分享了夏令营申请、保研面试等经验。徐奇舟、李星河、张梦龙等同学主要在院校选择、参考资料、复习安排方面给考研同学提出了建议,主讲人的精彩发言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探讨考研保研经验,针对专硕与学硕区别、考研复试、调剂等方面进行提问,并一一得到解答,现场互动活跃。
本次考研交流会历时两个小时,本着经验探讨原则,让正在备战考研、保研的同学获得实实在在的收获。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解决了备考过程中的疑惑,对于考研保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端正了学习态度,同时推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获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