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推进会

    2018122日下午,理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度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推进会,会议由常务副所长安海龙教授主持,理学院党委书记万林战及院长张志东教授同时出席指导工作。
    首先,生物物理研究所理论组负责人赵同军教授、光化学材料组负责人邢成芬教授、辐照生物组负责人耿金鹏副教授以及离子通道组负责人安海龙教授分别对自己组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安海龙教授主持大会


赵同军教授总结汇报


邢成芬教授总结汇报


耿金鹏副教授总结汇报


展永教授总结汇报

    随后,展永教授分别对生物物理研究所学科平台建设、一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人才引进及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与汇报。在2017年研究所的平台建设取得了突破,研究所的硕士学位授权点由生物物理学二级学科成功升级为生物学一级学科,同时由生物物理研究所牵头的“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学科入选天津市特色学科建设名单。这为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更大的便利、铸就了更高的平台。2017年研究所的科研项目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新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中包括重点项目1项这也是我校理学门类第一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共计发表学术论文24其中6篇为SCI收录1区论文)。在总结实验室安全工作时,展永教授再三强调实验室的安全大于天,所有师生一定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手册,严格按实验步骤规范操作。展永教授最后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与部署,他希望2018年全所师生能够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万林战书记讲话

    万林战书记和张志东院长也分别代表学院进行了讲话。万书记对2017年生物物理研究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了祝贺,同时向研究所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他说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发展非常好,能在这样的团队里学习与工作是非常幸运的。他鼓励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好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平台做好科研。


张志东院长讲话

    张院长鼓励生物物理所的老师们积极申报2018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时也希望老师们多关注本科专业建设。



2017年生物物理所总结大会

    最后,安海龙教授对学院的关怀与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希望生物物理研究所的老师们能够再接再厉,借着研究所当前的前进势头再更上一层楼,从而不负学院、学校的帮助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