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7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25日下午,理学院班子在学院楼305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段国林副校长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万林战主持。

  万林战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面向全院师生征求意见建议以及处级党员谈心谈话情况,并针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征求群众意见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进行了通报,按照实施方案中所列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万林战、张雪莹、何华逐项通报了个人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个人报告事项,并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今后切实可行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按照方案要求,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实事求是的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张志东院长对三位党员处级干部也提出了批评意见。

  在听取学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段国林副校长就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理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较为充分,三位党员处级干部的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主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问题较为深刻,相互批评坦诚,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目的。

   此外,段校长代表校党委对理学院提出了明确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善作善成,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整改工作。最后,他希望理学院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拼搏,干事创业,再铸学校发展新辉煌。

  万林战代表学院党委在总结时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围绕“六个聚焦”,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院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认真落实“肩上有学校,眼中有老师,心中有学生”的工作理念,加强党内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每位班子成员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工作,坚决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工作,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