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传达学校工作例会精神和要求

11月24日下午,理学院召开了全院教工大会,由万林战书记向全体教师传达了上午学校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和要求。
李延涛副校长从人才培养、科研工作、文化传承与创新、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组织实施等七个方面介绍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计划(草案)”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专业结构调整、学科交叉研究生培养、高水平学术论文、国家基金、教师队伍国际化、留学生培养等方面学校拟开展的工作,特别组建“数理研究院”,“大力发挥物理、数学等基础学科对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撑力度”等情况。
段国林副校长以“时不我待,积极做好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为题,介绍了学校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方面的举措,介绍了2017年我校申报书存在的八个方面的问题,和科研院拟在帮助教师申报国家基金方面提供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贺立军常委介绍了2017年我校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明确管理岗位职责,健全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完备工作标准。
刘兵副校长通报了国家学位办论文抽检情况和学校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杨玉桢常委介绍了我校当前安全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以及学校在安全工作方面的要求。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全力消除各项火灾隐患。
张志东院长指出招生制度改革对我院办学的即使机遇也是挑战,全院师生要共同努力,提升各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增强专业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特色宣传,让考生、家长和社会增进对我院办学的了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招生改革对我院的挑战。
万书记结合学院前一阶段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责任书签署情况,要求各部门对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要求对所负责的区域、房屋进行地毯式排查,不漏一屋一角,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上报,坚决避免隐患变成事故。并就各部门和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有研究室的教师与学院签订研究室安全责任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