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7年中国材料大会上获优秀墙报奖

 

   7月9-12日, 在宁夏银川举办的“2017年中国材料大会暨银川国际材料周”上,我院李佳老师的研究生李杰同学的“The thermoelectric properties of predicted semiconducting Ti2CrX(X='Ge,Sn)' and Sc2FeX(X='Si,Ge) ” 从清华、北大以及浙大等众多国内顶尖研究机构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墙报奖(Excellent Poster Award)。计算分会会议共有50个墙报展示,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共评出优秀墙报展示5名。
   大会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共有20余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来自全球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等达5000余名材料领域专业研究人员参会,共同探讨材料技术及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这不仅是历届中国材料大会参会专家、学者最多的一次,也是宁夏迎来专家、学者最多的一次。大会的宗旨是为我国从事新材料科学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专家、学者、教授、科技工作者、政府有关的管理部门、领导、企业家,以及其它相关人员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交流和共享材料研究的最新成果,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并提高新材料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另外,大会设置37个分会和两个国际论坛:“中日韩纳米材料论坛”和“一带一路材料论坛”,以及材料教育专业论坛,主要内容涵盖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材料基础研究等材料领域。
   背景介绍:Heusler合金是一类具有丰富物理性质的金属间化合物,本研究通过第一性原理的理论计算,成功预测出了几种新型的Heusler型半导体热电材料。随着工业的发展,自然资源的不断减少,如何有效利用现有能源以及对能源进行有效回收利用变得非常重要,热电材料可以实现热能与电能的直接转化,在废热回收以及制冷方向上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研究生李杰为计算分会主席赵纪军教授等人讲解墙报

赵纪军教授为研究生李杰颁奖

优秀墙报奖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