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二○一七级新生见面会

八月初秋,寂静的工大校园渐渐喧闹起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怀揣着憧憬与梦想踏入了百年学府的校门。为热烈欢迎理学院2017274名新生,823日下午2:00,在北辰校区行政楼报告厅,理学院举行了2017级新生见面会。理学院党委书记万林战同志、院长张志东同志、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雪莹同志、学院各系主任、院机关全体员工、2017级班导师、2017级带班学长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张志东院长致欢迎词。张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上大学的五项任务重塑世界观、认识专业学习专业、主动谋划未来、按时完成学业、读懂规则
新生见面会上,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孙丞老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王金环老师、应用统计系主任邢小玉老师、应用物理系主任马红梅老师从专业特点、课程设置、就业前景等方面,为全体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为新生了解专业、学习专业推开了大学的第一扇门。
在校生代表、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信计151班项亚磊同学在发言中号召全体新生在大学里要确定一个新的人生目标、拥有对待学习的热情和对待生活的热情、收获三种受益终身的能力,同时祝愿每一位新生在百年工大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实现青春梦想。
百年学府的底蕴、北辰校区的辽阔、理学人的勤奋严谨都给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理学新生无限触动。新生代表、信计171班张赫俊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新生表态:会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勤学善思,用青春诠释梦想,努力成长成才。
学院为2017级全体新生班配备了一支敬业务实、业务精良的青年骨干教师班导师队伍,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学业规划、校园生活上答疑解惑;同时从2016级在校生中遴选品学兼优的学生组成一支带班学长队伍,使新生尽快熟悉校园、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在新生见面会上,万林战书记、张雪莹书记分别为班导师及带班学长颁发了聘书。
见面会的最后,万书记再次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7级全体新生考入理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树立爱校、爱院、爱专业的意识;第二、明确大学的目标与任务,并为之努力奋斗;第三,努力学习、历练人生的同时,也要在政治上有所追求。最后,万书记寄予全体新生: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最后,新生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相信2017级全体新生的到来将会为砥砺前行的理学院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新生见面会的举办也将助力全体新生顺利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会议现场

专业介绍
 
为班导师颁发聘书

在校生代表发言

领导发言
 
                                       理 学 院
                                           2017年8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