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110周年校庆 理学学子齐聚首,促省部市共建 优秀校友献良言 ——“理学院优秀校友论坛”第二讲

        为迎接我校110周年校庆,理学院以“迎110周年校庆,理学学子齐聚首;促省部市共建,优秀校友献良言”为主题,举办了2013年校友论坛系列讲座,6月23日上午在北辰校区实验楼503举办了第二讲。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莹老师、物理系党支部书记李志广老师、团委书记张培培老师以及我院物理专业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了我院97级校友、河北省冀雅电子有限公司新品研发主管蔡明雷师兄。蔡明雷向广大在校生详细介绍了河北冀雅电子有限公司的发展与成长史。他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液晶行业的发展走势、行业内各企业的规模实力及产品领域、市场主流液晶行业产品的性能及原理。在谈到个人的成长经历时,蔡师兄以个人经历为大家诠释了如何在企业里规划好发展路线、扎实工作,争取长足的进步与发展。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考研与就业的必要性、液晶行业的工作强度和环境、薪资待遇及企业培训、企业文化等方面,与蔡师兄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不但使同学们了解了河北冀雅电子有限公司的企业详细情况,更认识到了对口液晶行业的背景环境、工作模式等,让大家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未来可能会面临的各种机遇与挑战,增强了物理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理学院团委
                                                                                               2013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lxyxg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