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讲座与安全文明离校教育会

        聚散天涯,依依河工,带着蓬勃的朝气和远大的志向,理学院2013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河北工业大学理学院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奔赴新的生活、新的天地。
       为了帮助2013届毕业生顺利完成离校手续,解答就业手续的相关政策问题。同时,营造良好的文明离校氛围, 2013年6月17日下午两点,理学院组织全体2013届毕业生于北辰校区教学楼A101召开了就业相关政策讲座与安全文明离校教育会。
       此次就业相关政策讲座,我们邀请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王宇老师给大家进行讲解。王宇老师作为校指导中心的资深老师,具有多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讲座中,王老师首先就报到证作用、改派,就业协议书丢失的处理办法,假期期间的就业手续办理等问题进行讲解。之后,王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详细讲解了毕业生的档案与户口问题,涉及户口迁移、就业与考研学生的档案转寄、公务员、选调生派遣等。整个讲座王老师条理清晰、照顾全面,之后的学生提问环节大家积极踊跃,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雪莹老师就安全文明离校问题与大家亲切交流。张老师动情地回忆了2013届毕业生大学四年的生活,在大家即将步入社会,开始未来新生活的时刻,张老师倡导大家努力做到以下几点:1、身怀感恩之心,不忘师恩、同学情;2、争当文明离校楷模,构建和谐校园;3、讲究宿舍卫生,保护宿舍设施;4、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承担起自身责任。最后,张老师诚挚邀请在座的的毕业生参加下半年学校110周年校庆活动,无论走多远,永远不忘学院、学校的培养与教育。
 此次讲座与教育会,理学院2013届毕业生有关就业手续的问题得到了充分解答。他们纷纷表示在母校生活的最后日子里,一定听从指挥,自律自爱,为学院、学校留下最美的身影。
 

                                               理学院学工组
                                               2013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lxyxg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