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省情,服务群众--河北工业大学寒假主题社会实践队赴青县之行

体验省情,服务群众

——河北工业大学寒假主题社会实践队赴青县之行
 201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河北省基层建设年活动开篇之年。我校响应省委号召,派出以副校长戎贤同志为组长的六名干部赴青县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他们亲身实践,积极创新形式,开发思维,为村民谋福利竭诚贡献全力,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着实改变了当地村民生产生活质量。按照我校《2013年寒假河北工业大学“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驻村工作组一年的工作业绩,2013年3月1日由理学院、土木学院、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干部共十五人组成的一支社会实践团队,赴河北省沧州市青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主题实践调研活动。此次活动对青县基层建设年帮扶村展开实践调查,深入基层,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大事小情出发,进行调查研究。
此次实践活动选取河北省青县老河头村、胡白庄村、小勃格留村等十六个2012年河北省基层建设年帮扶村,采用问卷调查、现场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地村民对基层建设年的满意度和生活改善情况,问群众之所想,答群众之所需。村民热情洋溢的谈话,纯真朴实的笑容,让参与社会实践的师生都倍感亲切和感动。实践队还分别向胡白庄村和老河头村发放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展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真正的把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党的惠民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让群众知党恩、念党恩。我们切实体验民生,体会民情,深入了解帮扶村在过去一年里发生的改变。
本次调研,使同学们走向田间地头,深入农村基层,了解社会、体会国情,使得青年教师和学生骨干体验到了社会实践的真正作用,深入了解了河北省基层建设年的工作成效,也看到了我校驻村工作组为帮扶村带来的极大改善,更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喜悦与满足,因而让我们对河北省经济强省、和谐社会的建设的步伐更多了一份期待和期盼。
 
                                                                      理学院团委
                                                                     2013年3月2日
 
   
 

 

 
(责任编辑:lxyxgz)